Powered By Blogger

4/25/2008

煞不住

一直以來就捨不得換高"貴"一點的煞車片

上各禮拜六跟朋友到台中玩個兩天

就差一點出狀況

話說星期日傍晚

要回台北了

長老教會潘長老叫我們過去吃飯

原本不想去的但.......

(唉~不提了.這不是重點)

結果又是因為有人亂報路

所以~~~又迷路

要去中港路結果跑到大里工業區

大里那邊的路還是高啊~

一路上,下坡

而且路又是小條到不行

一路含著煞車在開

過了工業區之後

就是長距離的4線道的險降坡

我想大約有3-4公里吧

原本跟友人兩個人還有說有笑的

結果突然看到路邊的測速照相

時速大約有8-90吧

結果一腳踩下

煞車突然軟腳

再補一腳還是一樣~

當時直接反應把OD檔關掉(OFF)

還好變速箱夠靈敏

引擎煞車馬上降至80以下(那邊限速70)

友人也沒發覺我煞車踩空

(發現就糟了!

女人如果遇到這種事的反應有兩種

要不就機雞叫

要不就窮嚷嚷一整路)

之後故意打開車窗

點了根菸~!

就聞到煞車皮燒焦的味道

我就開始盡量不踩煞車

保持慢速的行駛

吃完飯後再開回台北的路

我也是很小心的開

終於安全的到家

原本在禮拜就要來處理這件事的

沒想到事情又一堆忙到昨天

終於抽空到忠哥那抱怨

他上次送我的什麼兩光BOSCH煞車皮

踩沒幾下就給我來個燒焦煞不住

結果那個傢伙竟然冷冷的回答

『上次你煞車皮沒了,

我這剛好有一組客人升級,

換下來不要的9成9新的煞車皮,

我送你好不好?!

那時候你還不是很開心的說

不用花錢的真好

我早知道總有一天你會來跟我說這些事

要是這組那麼好

那個客人為何要升級???

你這傻砲....』

聽完我還真無言以對........

(誰叫我又貪小便宜!)

不過這次我決定了

我要換最好的

不管多少錢我都花........................................

(開玩笑的!!嘿嘿)

之後就叫忠哥問了

我要換最好的

於是忠哥就拿出brembo報價單

唸給我聽

說你看看這邊定價6600

你覺得多少你要買?

我一聽就跟他說我買不起!!

請翻下一頁...

忠哥又說要不然用FERODO

我跟他說之前用過了

粉塵多也就算了

煞車準度也SOSO而已

後來我就說算了

不然裝MINTEX M1144好了

結果一問材料行

我的車種CEFIRO 3.0

現在沒有正英國廠的MINTEX

只有之前的馬來西亞代工廠做的

唉~~~沒辦法也只好這樣囉!!

-----------------------------------------------------------------

拆下輪子

看到這組BOSCH的煞車皮跟這兩光的通風碟

心裡就一把火


唉~~馬來西亞代工廠的就先頂著用吧






唉~~沒有用MINTEX的煞車皮

碟盤

換上這組藍碟也算是種安慰吧



---------------------------------------------------------------------

裝好後今天跑了一天開了100多公里

煞車越來越準!

也越來越線性!

裝過那麼多組來令片了

來回憶一下

--------------------------------------------

原廠AKEBONO的來令

雖然是日本原裝

不過有夠兩光!

但無粉塵(廢話!煞不住當然沒有粉塵)

---------------------------------------------

國內某兩光大廠ICER

粉塵多又大聲

準度SOSO~~

不過開了2萬公里,摩擦面竟然粉碎剝落

失敗中的失敗!

---------------------------------------------

FERODO紅盒

粉塵多,噪音還OK

準度不如預期

輕輕含住煞車沒啥作用

踏大力一點就...........

突然間力道變大

準度也SOSO~~

----------------------------------------------

BOSCH

不提也罷~~!

優點除了沒有什麼粉塵之外

用烏龜車的駕駛模式還頂的住

稍為艱鉅一點

就............................

-------------------------------------------------

MINTEX M1144

第一次在磨合期之內

就感覺煞車力道很強的一款來令片

缺點則是~~粉塵有點多

(才跑100多公里而已,

輪框就沾上了薄薄的一層粉塵。)

而異音則是到目前為止還有有聽到

不過聽材料行老闆說

要有心理準備

這來令的異音不小喔

----------------------------------------

總結這是現在小小的心得

以後隨時會UPDATE

沒有留言: